校长信箱 邮箱登录 数字石大 图书馆 校友 捐赠 招聘 信息公开 English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迎新期间部分安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全体师生、广大新生及新生家长: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学校9月7日迎新工作会议精神,现将迎新期间若干安排公告如下:

一、日程安排

本科生:9月10日至11日报到,9月10日至29日办理户口关系、体检复查、购买教材、入学教育、军训等,9月30日开始上课。

博士、硕士研究生:9月10日至11日报到,9月10日至15日开展集中入学教育、拜会导师、制定培养计划、购买教材等,9月16日开始上课。

‎国际学生: 9月6日至15日报到,9月16日至22日开展入学教育,研究生拜会导师。

二、温馨提示

1.为保障良好的迎新环境,强化校园交通安全,送新生私家车辆由学校体育馆门进入,并将车辆统一停放在体育馆周边停车场内,新生及行李由校内摆渡车送达至报到现场。学校南门、北门、东门区域禁止停放车辆。

2.迎新期间,校内车辆请从南门、北门通行,并注意交通安全。

3.9月10日至11日,校内经营网点送货车辆通行时间为早上7时以前、晚上19时以后,其他时间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4.新生报到途中和报到期间,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物安全,防止发生电信诈骗、被抢、被盗案件。

5.青岛近期天气转凉,时有阵雨,气温在20-28oC左右,昼夜温差大,请家长和新生来校报到时注意添衣,以免受凉。

三、接站及报到安排

1.9月10日至11日,学校将在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黄岛长途汽车站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及车辆接站。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站接站时间为8:00-18:00,黄岛汽车站接站时间为9:00-20:00。新生及家长可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乘坐接站车辆,直达学校南门。也可按照《入学须知》中介绍的公交乘车方式自行到校。校内设有循环行驶的迎新摆渡车,新生及家长可免费乘坐至迎新区域。

2.本科生迎新区域在10号公寓北侧道路,研究生和国际学生迎新区域在唐岛湾餐厅东侧道路。学校在各校门处、各停车点和迎新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各项咨询和服务。

3.学校设有绿色通道,并制定有各项资助措施,可以确保全体新生正常报到、生活和学习,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受到影响。迎新期间,学校在本科生迎新区域设有资助政策咨询处,为新生解答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

4.为锻炼学生自理能力,学校要求所有新生自行办理各项报到手续,不能让家长代办。

5.各学院在迎新期间将举办各种形式的家长座谈会,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参加,并提出宝贵意见。

6.新生报到后即可领到一卡通(就餐、购物、借书等),并到公寓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方便就餐和住宿。

7.学校将在报到后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其他各项手续均由录取学院的新生辅导员通知并组织办理,请新生注意保管好各项证件及证明材料。

8.新生报到后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请勿参与任何形式的不良网贷、传教活动,若有问题或困难可及时向辅导员及学校主管部门反映,共同协商解决。

附件:

1.2018年本科生迎新场地划分情况.docx

2.2018年研究生及国际学生迎新场地划分情况.docx

3.2018年新生报到校内摆渡车行车路线示意图.docx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9月7日

上一条: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关闭